星期四, 4月 29, 2010

4月29日(四)

凱凱早上的台詞竟然從''我不要去N1B''
變為''我要躲在書包裡面'' 看來他就學的自信還在學習階段
我想這應該不是不想上學 而是對於上學所生部分恐懼的逃避
似乎週一的挫敗仍在沿生之中 而尿床應該也是
因為他說躲在書包中的話就接在問我裝棉被袋子的話之後

結果快到勁草時 他就真的在後座自己拉開書包拉鍊
要我拿出餐袋(當時我還沒意會) 就對著鑰匙阿嬤說
我要躲進去 且兩人走進去還真的對話討論起來了
虧我在途中還開玩笑地要凱凱別忘了拉開拉鍊才聽得到老師說話喔
(我真是無聊)

對照他早上上大號時所說''可是我怕我會哭哭''
我回應他的是''哭就把眼淚擦掉就好啦 就像擦掉鼻涕一樣''
我想這段凱凱{內化}的過程中 親師只要繼續陪伴在旁
凱凱一定有所成長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