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4月 15, 2010

4月15日(四)

今早本來凱凱拒學程度已經改善很多
但隨著時間逼近
本人粉不想遲到ㄚ
我還不時提醒凱凱要不要''ㄙㄞˋㄙㄞˋ''阿
他都說不用
結果一切準備就緒~走到電梯口拉
他竟然說要''ㄙㄞˋㄙㄞˋ''了
我急拉~~脫口''你這樣會讓我被老闆罰錢耶''
他也不安了
帶他到廁所 讓他自己如廁同時 他也說不要被罰錢
兩人都有些躁動
我得先穩住拉~''那''那下次媽咪會早一點提醒你''ㄙㄞˋㄙㄞˋ好不好''
''大便也很重要阿 把壞東西大出來才不會生病喔''
(可千萬不能因為我剛剛的情緒讓他聯想到大便就不好才行)

不過昨天早上凱凱也是上很久 我在路途有和他說因為今天比較晚出門
就直接去吃早餐囉 可能也是因為有昨天的經驗
讓他使用拖延戰術 但不管是不是這樣
就算媽媽識破了 我還是不能''搓破''他
不然可能造成他的反效果(也就是凱會想更厲害的招式)

過程中我仍會不時正面的引導他''九點囉 勁草的早餐時間到囉
媽媽上班也會來不及喔 媽媽很想認真上班賺錢 讓老闆稱讚我哩''
就像凱凱有主動和ANDREW對話 TINA覺得你很棒說 ''
'' 我還想等你把LUNCH吃飽飽後 念故事書給我聽哩''
結果凱凱還會說:TINA會唸巧虎給我聽嗎 ''我們去問TINA吧''

到了勁草 凱情緒又有些崩潰了 不過他會和TINA說
''我要吃飯飯了 然後就唸書好不好''
我想除了媽媽曾經在陪他試讀時做的椅子(那是凱凱調適不安會去坐的椅子
TINA說每次凱凱去坐那張椅子就會以為媽媽快要來找他了)外
念故事書也是凱凱調劑的一種方法
凱凱越來越有自己想法了 媽媽也得一起加油才行啦

◎後記
我中午到N1B時,凱竟然不是像以往等我等很久的情緒跑向我
而是和INEI RAY 在玩玩具 很自在的感覺
凱凱要飛翔囉
也要謝謝打掃阿嬤拿神奇的種子給凱凱玩 更要感謝TINA
(另外JEMES也太愛我了 竟然喊我'媽' TINA說他都會很愛摸凱凱說 呵呵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