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19, 2010

4月19日(一)

或許是剛結束三天精采的香港迪士尼之旅
凱今天早上的反抗情緒比較多
我什麼關於上學的話也沒說 他就會自己說一大堆
'不要上學' '什麼都不要' '我要打人打打打其他小朋友'
表示他是知道待會要做什麼事也是好現象
我也會抱著他溫和地和他說 我知道我的小孩才不會亂打人哩

中間還因為米奇妙妙屋播完時 他還自己說等一下就播英文的囉
(因為在迪士尼就電看的米奇妙妙屋會連播三次不同語言版本)
在一連串負面情緒下 我送他上學的過程其實還算順利
牽他入教室時 他就會說'我要找TINA'
果然TINA已經成為凱凱心目中很重要的人囉
有了安全感所在 他應該已經不用靠椅子慰藉了吧

後來中午去接他 TINA也說他今天表現很棒哩 也會自己吃飯喔
就像今天的天氣一樣充滿陽光喔

這趟旅程下來 發現凱在不滿足的狀態下
(2-3歲小孩就是為了獲取大人給他滿足而ㄏㄨㄢ情緒的)
會自己說很多'道理'(就是他應該要獲取滿足)來紓解不愉快的心理
也是一種成長呢 我覺得凱的心靈又長大不少了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