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28, 2010

4月28日(三)

發現凱凱有點沒自信 在面對上學這件事
也沿生到其他生活的態度上
昨晚我有兩次稱讚他的各行為 我和他說''你很棒''
他不若先前抬起頭對我微笑
反而扭曲身體說''沒有'' 似乎對我宣示不要再相信他了
第一次我還沒意會 事後想或許他最近缺乏些自信

今早陪他喝奶時 我和他說尿床沒關係喔 棉被丟進洗衣機就好啦
我可以教你按喔 那如果你想穿尿布的話 也可以和TINA說喔
''可是只有APPLE妹妹穿耶'' 凱凱在自尊心的發展上已經超乎我想像
上學車途中也顯現不想在N1B吃飯的感覺了
或許也是會聽到大人說''湯喝太多了吧''(尿床原因)
我想說不用替他想藉口 但是可以問他說''那現在應該怎麼作哩''
引導他說{要洗棉被 帶回家用洗衣機洗}
還不可以說出來哩 這也是他在同儕間已經有不想輸的感覺了吧
凱凱加油 而親師都要幫助他才行哩

#後記
中午和老師通過電話
知道凱凱在吃完飯去上廁所後有自己問老師''我要不要包尿布''
''你覺得呢'' ''我覺得不用ㄟ''
之後雖然還是有尿 也不願承認 還好有同學也是這樣
讓TINA可以安撫凱凱不用太在意 只要解決他~就是換褲子
讓小朋友上學真的得先訓練他的生活能力
而就學初期的適應期 對於這類事情更應放寬心才是
且知道凱凱中午見別的小孩媽媽來接時有掉眼淚
心疼 但相信他會更勇敢

另外TINA說他上ANDREW的課很開心哈哈笑(TINA也有陪他一起上)
且上我愛媽咪的音樂課 老師問說送什麼禮物
凱凱還說要送皮包 哈哈真是貼心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