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27, 2010

4月27日(二)

本來想說他應該只有週一症候群吧
可是昨天在家就會說''明天不要去N1B了好不好''
一來至少他是知道'應該'得去
二來表示他上學還必須有更多快樂的動力
以化解他適應學校所造成的''壓力''
因為他昨晚和我說''我今天睡覺的時候沒有怕喔
我叫TINA去陪APPLE妹妹睡喔''
或許睡午覺已經造成他的''困擾'' 也或許他也想和大家一樣睡著
也或許他怕尿床 自尊心與求好心切讓他想逃避

今早也會說''已經晚上了'' ''不要去''
''今天是最後一次囉''又再重複上禮拜的狀況
那就當作''週二餘波症''好了
我還是得堅持 而且要擠出一些話(自己都覺得累)
要嘛轉移注意力 要嘛安撫他
至少他最後在車上會說''只要上TINA的課''等等
比起昨天去接他 他今早在車上反而會主動講關於勁草的事
似乎自己會試圖說些'自我安慰'的話
學習自我調適 也不外乎是好現象囉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