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05, 2010

5月5日(三)

延續昨晚不想上sheli課的情緒
今早繼續說不想上學
換成早上 我就比較不會就他的話問他'為什麼'
不然他又開始輪迴~可是...可是...

最近看了一篇文章 可以解釋凱這各行為
[有時候小孩的不理性言行 是因為他感到無力
所以藉由說'不要''不喜歡''與負面舉止來感覺自我掌有主控權
退步想 或許他只是想大人聽聽他說話]
所以今早在成功讓他願意出門的前一刻
我是到他面前 摸著他的肩膀 眼睛看著他
對他說''媽媽今天下班一定會去接你喔''他說''好''
在他一連串負面字眼中 他最後給了我肯定的話
我覺得那是我有真誠的和他交流

加上媽媽前晚有準備好出門的物品 且今天是早睡早起 精神好
也更有充裕時間可以''從容''陪伴凱凱
一切都是那麼依序地發生 感覺真美好

*剛剛和妃霏對話到 知道凱凱一進N1B都是開心的情緒
上課都很專注喔 吃飯也吃很多耶 吃完還會自己去看書
相較於他昨晚與今早的情緒 實在是天差地遠阿
但我知道 他對父母的情緒表達 父母一定要接納並適度回應
對於他就[上學環境的配合度]與[情緒控制]與[表達能力]都是有幫助的
希望凱凱一直都很快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