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0月 01, 2005

購物篇

9/22 第二站-佈拉卡區觀光
經過了一家小店,老板對我們說中文的你好,
在這家店裡挑選了給kim與長笛老師的禮物,也是我們第一份記念品,
在挑選過程中,老闆開始播放一種聽起來像當地的民族樂曲
且擺動身体跳舞了起來,被我透過陳列販售的鏡子發現,
他一個大個子竟然聳肩不動,害羞了起來,好可愛喔
也感受到他樂天的個性,他甚至細心地把禮物包裝的很精緻
不同於其他店家只是提供手提袋
我當下請老闆幫我與可愛的小店合照,
讓我想起年初去新加坡的小印度的一家小店一樣,
想與當地的店家合照 那都是一種風光
最後老闆向我們說中文的謝謝,也讓我感受到他的熱情,
就像達生哥說的,人的個性會造就很多事,
這個老闆的熱情與開朗會促使他學中文,讓客人印象深刻
其實一整趟旅程下來,都會發現很多小店老闆,
會記下簡單的中文,與我們打招呼
可見我們操華語的東亞人 消費的能力有多高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