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5月 20, 2010

5月20日(四)

今天的凱凱仍在持續進步中喔,雖然早上因為沒睡飽有起床氣,
但在調節過程中,我覺得我與凱雙方都有圓滿的結果,
那就是我明確表達尊重凱的脾氣,但是凱應該做得事仍是要作,
或許是我抱著他讓凱在''安靜’’中有空間調整情緒,
加上在肢體溫暖中能更清楚接收到我的’指令’,
而適度化解心中不快,我也不會因此壓抑自己的情緒。
之後雖然凱還是會唸各幾句不想上學的話,但仍遵守我對時間及作息的指示,
可以順利得坐上車,是我每天早上期盼的事,
後來到了勁草,凱凱把他在車上畫得蘋果請鑰匙阿嬤吃,
阿嬤超級配合地,一副吃得很開心的表情且大大稱讚凱凱,
真是使我欣慰,這是有愛的大家庭。

後記:(爲看完蔡穎卿「在愛裡相遇『安靜的滋味』所註心得」)
我一直以來都相信並依循著一各模式~那就是在這段過程中,
不要因為時間的緊迫而造成急躁感,
那種’躁’都會影響到我與這位每天早上沒那麼歡欣就學的凱凱,
反而”從容不迫”才有穩定自己並爲過接下來的一整天的力量。
我也須提醒自己:要以我要去上班囉~來傳達認真過活的’盡責’態度
我更會珍惜每天接送他到幼稚園->龜山阿嬤家->桃園家的時光,
專屬於我和凱凱自由聊天的空間。

*突然想起今天凱凱在車上突然對我說「媽媽~我好愛你喔」 ̄︶ ̄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