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5月 14, 2010

5月14日(五)

延續昨晚凱凱回家看到我的第一個[咆哮]''我不要上學了''
今天早上心情超差 縱使已經禮拜五 如同以往的期待週末法
也一樣沒用 在車上情緒也不太穩定 不開心就踢椅子了
我說''凱凱你可以不高興 但不能踢椅子''
雖然當下還是無法止住他的不開心 但我相信我一定要這麼說
之後到勁草門口也是暴怒似的(這是一種相較於過往的形容)
連鑰匙阿嬤都有點搞不懂了 凱凱貼著我不太想下車
我也只能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讓他願意下車
看他被阿嬤牽進去還哼著不想上課 有種'他快樂嗎'的疑問
甚至覺得明天他不用上學真好 因為我覺得好累喔

這是一種瓶頸嗎 但情緒反應在親子間生活是如此深刻而直接
是可以慢慢來的嗎 那又要怎麼慢哩 我又應該如何調適哩
我想還是要有些對策才行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