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4月 09, 2010

4月9日(五)

其實因為凱凱昨天生病在家沒有上學
雖然不斷灌輸一個觀念-並非因為生病而享有不用上學之'福利'
但不免擔心今早他的抗拒
加上他清晨一度夜咳
(還好事後聽惠萍說只要是病毒型感染就不用太擔心,
只要一個'流程'身體自然會復原)
我就採取不正面回應他說不要上學的話
而是一直和他說媽媽要猜猜看今天廚房阿嬤準備什麼水果
今天TINA會跳什麼YOYO的舞
今天是FRIDAY喔
而且凱凱會自己說岀一串
[那爸爸媽媽要認真上班,凱凱要認真上學]
我就接著說[那明天就可以放假囉]
(不過事後想想如果再他說完那句話時再引導他說,
不知他會說出什麼'結果'哩)
還好有趕上大TV時間 可以讓凱凱願意坐得住
只要聽到他那句'好'我就會堅決地離開了

倉卒地8點55分簽到
還好一切都在時間上
但一直到快九點半 我的心還是跳很快(因為很喘)
希望下一次可以更好
最後真的由衷覺得凱凱好棒喔 I'am proud of you.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給最認真也最用心的凱凱媽咪:
看著你為凱凱記錄上學的點點滴滴,
我的心情忽高忽低,
似乎也隨著你們的哭笑起伏,
很開心凱凱越來越進步,
也很開心妳的漸漸放手成功,
畢竟這對媽媽來說是另類成長唷!
你們一定會越來越棒~
因為你們三個人是很甜蜜很努力的,
看得我都想結婚生子了啦!
幸福鬼,加油!
by燕